English

我奥运金牌总数升至28枚

陈中过关斩将夺冠 田亮技惊四座摘金
2000-10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30日电(记者蔡闯)中国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高水平。陈中和田亮分别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、男子跳台比赛中夺冠摘金。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达28枚。

今天晚上,陈中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,战胜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,为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跆拳道队拿到了第一枚金牌。而中国选手田亮则在男子跳台比赛中,再次击败俄罗斯名将萨乌丁,使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上升至28枚。

跳水比赛中,田亮和胡佳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控制着场上的局面。最后,跳水比赛变成了中国选手之间的较量,田亮以一个非常漂亮的207B得到了101.52分,超过队友胡佳夺得冠军;胡佳获得了第二名,萨乌丁仅取得了铜牌。

陈中在跆拳道的比赛中也是一路领先。她很快就以3比1的比分占据了场上的主动。相比之下,伊万诺娃则显得在技战术上有较大的差距,求胜的信念也不如陈中强烈。最终陈中以大比分取胜。图片为新华社发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